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大小便

當你有了一隻新的小狗狗,於是你做了一切該做的事:打疫苗,除蟲,讓獸醫作檢查。你剛把小傢伙帶回家,可它幹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在新地毯上撒尿。好了,如你所料。你的家人說“不行”,並把它帶到外面讓它知道那裡才是撒尿的地方。小狗搖搖尾巴,蹦兩下,可能還真在外面又撒了點尿。於是你就表揚了它並在心裡想,這事並不太難。可你把小狗帶到屋內剛十分鐘,小傢伙又在屋裡撒尿了。就這樣持續了數周。不管你教它多少次,它似乎根本領會不到你的意圖。你幾乎就想要把你的新寵物送人了。

可別那麼做。要領是調整一下你自己來適應小狗的行為,而非相反。你可採取以下方法來馴服你的小狗。

首先你應該訓練小狗呆在報紙上。把它放在一個小房間裡,或把大房間隔出一小塊來給它。在空地板上鋪滿報紙。這樣它就別無選擇,只能在報紙上尿尿。在接下來的數周,逐漸減少所鋪報紙。當它逐漸習慣在在報紙上解決時,讓它在大房間裡試試。如果小傢伙又做錯了,就讓它再回到小隔間。最重要的是,千萬別氣餒,也別打它。事實上它正試圖取悅你。它只是還不太明白――但它肯定會的。多點耐心。現在小狗已經習慣了在報紙上解決大小便,你可以把它帶到室外了。這時候就該你照章辦事了。把狗狗帶到室外並在你希望它尿尿的地方鋪上報紙。

如果它最後用了報紙,你應該表揚它。以後堅持每天早晚這樣做。再過幾周,先別在室外鋪報紙,但你還必須在室內地板上鋪報紙,倘若你能做到經常帶狗狗出去溜彎,不久你就會有一個訓練良好的玩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