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庭處理狗狗腹瀉的緊急措施

狗狗突發腹瀉,主人先要觀察狗狗精神狀態,如精神狀態尚可,則在家禁食12-48小時後再觀察狗狗反應。
如狗狗並未好轉,需去寵物醫院就診。
如狗狗在開始腹瀉時出現水狀惡臭糞便、委靡不振、鼻頭發幹、食欲下降等任何一項症狀,主人則應立即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就診。
急性腹瀉
除了兇險的傳染性疾病和嚴重的寄生蟲疾病外,狗狗日常的生活和飲食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現急性腹瀉。吃了不幹;爭的食物、喝了不乾淨的水,或是由於主人的疏忽,讓狗狗吃了它們不能食用的水果蔬菜.都有可能會導致急性腹瀉。
如果確認是這種原因.只要狗狗的精神狀態沒有太大問題.身體也並沒有特別虛弱的現象.讓狗狗停食段時間,就能恢復正常。
幼犬的腹瀉
面對幼犬的腹瀉,主人容易恐慌。的確,有很多幼犬的腹瀉都是由於嚴重的傳染性疾病所造成。無論是犬瘟熱、犬細小病毒感染、傳染性肝炎,還是犬冠狀病毒感染、沙門氏菌病、彎桿菌病,都有可能出現腹瀉的症狀。
一般來說.傳染病導致的腹瀉,容易伴隨嘔吐,發熱等症狀。如果狗狗在腹瀉的同時,食欲嚴重下降、委靡不振且鼻頭發幹.主人需要仔細觀察,如果此時狗狗排泄出的糞便呈水狀且有腥臭味,很可能就是惡性傳染病的徵兆。腹瀉的情況如果加劇,就會奪取幼犬的體液並導致其死亡.主人必須迅速帶它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斷。

很多主人認為幼犬接種了疫苗就絕對沒有問題,然而,有少數幼犬雖然接種了疫苗也會由於病毒抗體不足而導致感染。只能說接種過疫苗的狗狗,感染的幾率要小,感染的症狀也要輕一些。
幼犬剛到家裡時就發生腹瀉,和環境、飲食的變化有關.經過一天或是兩天.就不會再有問題。有時,抵抗力較差的幼犬,也會出現脫水等惡化的症狀。如果幼犬持續腹瀉或是次數顯著增加.就要去寵物醫院就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