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調理好性格孤僻的狗狗?

狗狗的心理活動和情緒是主人們要特別注意的,作為有常識的家長一定要知道,如果小狗的性格突然變得孤僻,變化的幅度非常之大,那麼一定是受到什麼因素的影響,例如生病、驚嚇等等。為此,家長應該想辦法糾正狗狗孤僻的性格。

1.由於環境的改變而造成性格孤僻:如果家裡突然重新裝修或者搬家了,那麼小狗可能因為不熟悉環境,暫時不能很快的接受新環境,而出現緊張恐懼的心理,為此它的性格可能會突然變得安靜孤僻。這種情況,作為家長一定要給狗狗足夠的時間,平時多和它接觸一些,

給它足夠的安全感,讓它可以儘快的熟悉環境。讓它孤僻的性格慢慢得到改變。

2.寵物網小編說,由於主人長時間的冷落而性格變得孤僻:這是非常普遍的一種情況,家長有與工作繁忙無暇照顧寵物狗,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和狗狗互動溝通。那麼小狗也會感到寂寞孤獨,情緒慢慢的變得鬱悶,性格變得孤僻。針對這種情況,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家長抽去更多的時間去陪伴寵物狗,讓它感覺到主人的關心和照顧,恢復它失落的心情。

3.由於受到意外的驚嚇,例如是鞭炮聲,強烈的汽車鳴笛聲等等,小狗的性格可能會變得膽小,變得孤僻。針對這種情況,家長的解決方法也是需要時間和更多的關懷,才能去改變的。

為小狗足夠的安全感,讓它不再害怕是讓它脫離孤僻的最好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