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接飛盤

許多的訓練師,及狗主人認為,最健康及最有益的是訓練愛犬玩尋回(銜 取)的遊戲。最常見的情景是出現在相互取悅的遊戲中,便是由狗主人擲出木棍或橡膠球後,看見愛犬在其後面興奮的追趕。然而,若用飛盤替代的話,則會將此種遊戲帶入到一個全新的境界。增加愛犬和主人在遊戲中的相互感情和互動性

一般來說,訓練愛犬玩尋回(銜取)的遊戲,有三種方法訓練方法:一:是「誘導」的方法。二:是被稱為「強迫」的方法。三:便是兩者結合,愛犬的主人應因犬制宜,分別對待。訓練犬玩尋回(銜取)遊戲,應該在犬的「前來Come」,

「坐下Sit」課目形成的基礎上進行,即愛犬已經有了基礎的服從能力。 開始時應選擇清靜的環境,形成條件反射後再逐漸將環境複雜化。

誘導」方法「誘導方法」,簡言之便是玩!利用犬的獵取天性進行訓練。玩的方法依賴於對愛犬的獎賞,當然「不懲罰」與「不糾正」也包括在內。愛犬們喜歡用嘴叼起東西。因此這種行為被正確的鼓勵,愛犬們便會繼續樂意叼取,經過反復訓練,獎賞鼓勵,即可形成銜取物品的初步能力。一旦狗的這些天性明顯顯現了,那才開始帶它到戶外真正開始“玩遊戲”,一般先從小物體開始,開始時,不要用石頭和金屬物拋出去讓愛犬去叼。如果愛犬飛跑去叼住物品應該馬上獎勵犬。獎勵的聲音應注意輕柔溫和。

如此反復訓練直至能力形成。:

「強迫」方式「強迫」方法第一要教你的愛犬學會服從。首先,你拿一塊愛犬喜歡的物品,讓愛犬坐在你的左邊,用手輕輕地讓張開嘴,並下口令讓犬“叼住”,同時便把物品、放在犬的嘴裡,一旦犬按口令叼住物品就馬上獎勵愛犬。重複訓練這個動作。直至你的愛犬聽到口令時能夠將物品叼住為止。一旦它接受了這個概念,接下去訓練“放”的動作。「放」的口令應與「叼」的口令在語調上緩和一些,以利區分。

下一步驟是讓你的愛犬自己去叼物品,而不是由你主人自己給它物品。這時你需要把物品一次比一次更遠離狗的嘴巴時發出「叼」的命令。必須重複一直到愛犬按口令叼取。再來,教你的愛犬在地面上拾起物品,

狗主人並發出「叼」的口令,同時讓物品在地面上滾動,以便讓狗將物品同口令聯繫起來。如果你的愛犬不理解仍保持安靜,這時你必須重複推狗的頭,強迫它低頭下來叼起物品來。(見圖片用飛盤裝犬食,讓愛犬喜歡飛盤)

一旦上面的目標達成了,就把物品拋得更遠的地方讓犬叼回來給你。直到達到訓練目的。愛犬的主人應依據兩種方式的情形,決定對特定的狗採取何種方式加以訓練。記住,犬的天性便是尋回「銜取」物品。你所做的一切,是建立在愛犬與主人與生俱來的互動能力上,的一些特殊的方式。

拋擲及如何控制飛盤在你一經考慮訓練你的愛犬進行用飛盤尋回時,你就應先學會,如何使你自己能熟練拋擲?因為你同你的愛犬及飛盤玩耍需要彼此通力合作,

因此先和你的人類同伴一起玩飛盤就變成明智之舉。

一旦你的愛犬喜歡尋回,且你也學會如何控制及拋擲飛盤的時候到了,你便可以把飛盤拿給你的愛犬了。飛盤的特性便是把尋回運動變得更加有趣,重要的是讓你的愛犬認為飛盤是它的,是它自己的,如果在你的飛盤上塗抹上肉汁的味道,那麼愛犬會對這個新玩具馬上產生興趣。另一個成功率很高的法子,便是把飛盤用作愛犬的餐盤,如果這些做一段時期,便會讓愛犬更樂意把飛盤,作為私有物占為己有了。

注意事項:1、先確認在你訓你愛犬尋回前,飛盤你已經拋擲得很好了。2、訓練你的愛犬玩飛盤前,

先訓練玩犬喜歡的柔軟的物品。3、給你愛犬屬於它自己的飛盤。4、注意別累著愛犬,和表揚愛犬的。哪怕愛犬只有一點點的成功。5、注意給愛犬充分的飲水,以及要在柔軟的草地上進行訓練。6、一直要持續提高你和愛犬的能力。7、當心其它人的(安全)並且要為你的寵物及它的行為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