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飼養恐龍魚

恐龍魚是熱帶淡水魚,屬古代魚類。飼養恐龍魚的魚缸最好在100公分以上。因恐龍魚喜歡挖掘沙子,所以魚缸底部最好鋪上4~6公分的沙子。恐龍魚體格強壯,但如果水中硝酸鹽濃度增加,抵抗力就會減弱,所以一定要持續地進行部分換水的工作。
恐龍魚的適應力較強,但水質急劇變化,會影響食欲,因此,部份換水時,一定要加入中性的新水才行。適合成魚的水溫是 20~25℃,如果水溫慢慢降低至 20℃對恐龍魚也不會造成傷害。幼魚時期的水溫應保持在 25~26℃,或稍高溫比較適宜生長。恐龍魚不太挑食,幼魚時可餵食紅蟲、蚯蚓等,
稍大後再餵食鱗蝦、顆粒狀食物,或魚肉、魚腸及魚肝等;長成成魚後,可餵食金魚、鯽魚、小大頭蝦或魚片。為了方便飼養,除了餵食生餌外,最好餵食部分人工飼料。
恐龍魚食量非常大,一旦餵食的魚餌不夠吃時,就會加害其它的魚,所以在混合飼養時,最好採取分散餵食的方法。大型的脂鯉科魚、慈鯛科魚、鯰科魚等類魚都可與恐龍魚混合飼養,但是要注意,古代魚中的「肺魚」不可以和恐龍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