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Yes or No”的訓練法

本著懲前毖後,“治病”救狗的原則,我們為心軟的家長出一招“Yes or No”訓練法。簡單易學,做對了就用溫和的“Yes”獎勵,做錯了就用嚴厲的“No”懲罰。

案例1:隨地大小便

這是一種既不文明也不衛生的現象,不但把家裡搞得像個大公共廁所,還讓漂亮的女主人被迫當上了“環衛工人”。

Yes:在家中規劃建設專用洗手間。從小狗進門的第一天,就應該讓它在固定的地點排便,以養成定時定點大小便的良好習慣。一般來講,當幼犬剛睡醒時、玩耍後、飯後是排便比較集中的時間,這時候如果發現它在原地嗅或轉圈,就表示小狗很可能要大小便了,

應該立刻把它帶到“廁所”。當排便完成後要獎勵它。

No:一旦出現了隨地大小便的情況,必須要抓現行,否則,過後的懲罰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案例2:亂咬東西

小狗在生長期會換牙,這時候,咀嚼是一種本能的需求,但是不能縱容它去咬任何東西,包括主人的手指,否則它會認為一切可以接觸到的東西都能咬。

Yes:投資購買狗咬膠、玩具等物品,專供滿足它們的咀嚼欲望。在小狗4個月左右時乳牙開始脫落,這時候它們的口腔會非常癢,所以總是想不停地咬東西。對於這種正常需求,不能鎮壓,而應該做正確的引導,讓它們得到滿足。

No:絕對不要認為小傢伙不會咬傷人,而把自己的手指給它們吮吸。這樣往往是它們咬人惡習養成的開始。

案例3:亂吵亂鬧

狗會叫,但是不能亂叫,否則,就算鄰居忍無可忍砸了你家玻璃,它還會認為是鄰居想聽得更清楚才出此下策。

Yes:小狗吠叫有多種原因,例如有需求、希望你關注、膽怯、緊張、厭倦、無聊等情況下,它們都可能叫個不停。對人,你可以好言相勸,但是對它們只要一個字——“No!”就Ok了。

No:在確認它們屬於無理取鬧的情況下,要堅決制止,萬萬不可打一巴掌揉三揉,否則就成了縱容。

如何對小狗狗Say No!

對它說No的時候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它做了錯事,就要刻不容緩地制止。如果你為了一分鐘前發生的事情責備它,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還會讓它感到困惑。

對它說No的時候一定要語氣堅決,毫不留情。只有像“No!”這樣音節簡單、語氣肯定的口令才能對狗產生足夠的威懾力,

起到好的效果。

家有“少年犯”——不幸中的萬幸

你家的狗Baby出現不良行為了嗎?恭喜你!因為它還小,從小到大誰還能不犯點兒小錯兒,只要你早發現早制止,絕對要比糾正一隻成年狗的壞習慣容易得多。通常一歲以上的狗會被我們定義為成年狗,這是因為當狗長到一歲左右時,它的很多行為就會成為習慣。它會認為“我以前可以這樣做,今後就可以”,而要改變它的習慣性☆禁☆行☆禁☆為就需要一定的耐力了。

Because:因為它還小

因為它還小,所以對於幼犬,訓練時要九分獎勵一分懲罰,溫和地對待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