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橙腹紅梅花雀

繁殖方式 卵生。孵化期12天,21天后羽毛長成。須為快要繁殖的橙腹紅梅花雀準備好巢籃。在繁殖期間,親鳥要特別補充動物性食物,所以須要添加白色蠕蟲等等活蟲, 否則親鳥很可能停止育雛。雖然它們也吃營養豐富的軟性飼料,但光吃飼料是不夠的,一定要餵食小活蟲才能滿足它們。
體形特徵 身長9釐米。這種身體嬌小、羽色美麗的梅花雀一直深受養鳥者所喜愛,並已成功地飼養繁殖了好幾代。它們不具攻擊性,可與一些不會干擾它們的近緣種類飼養在 一起。圖中是最常見的一種橙腹紅梅花雀,
另一種克拉克梅花雀的休型比較大一點羽色也沒有這麼鮮豔。雌鳥羽色料暗,不具有雄鳥眼周圍所特有的紅條紋。幼鳥喙 的顏色料深,羽色比成鳥暗淡,眼周圍也無條紋。
護 理 請用進口的雀類混和飼料配以黍穗、綠色食物及小活餌飼喂橙腹紅梅花雀。這種鳥比較小,因此鳥籠的網眼不能超過1.25平方釐米,否則鳥可能會從網眼飛走。雖然夏天時它們在室外的籠子裡能過得快活,但在溫帶的冬季,您還是得為它們提供良好的防寒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