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橫斑梅花雀

繁殖方式 卵生。孵化期12天,21天后羽毛長成。在橫斑梅花雀的繁殖季,請準備合適的巢材,如乾草和苔蘚等,可以到寵物店去購買。在溫暖的日子裡,如果正在繁殖的 梅花雀遭到風雨的侵襲,它們會棄巢而去因此需要把鳥籠包圍好,提供額外保護,以防止意外事件發生。嚴格的防護措施還能避免貓對繁殖鳥的干擾,這種干擾對鳥 蛋和雛鳥有致命的傷害。
習 性 平均壽命5年。橫斑梅花雀是梅花雀家族中適應性較強的一種,因此它們能比其他梅花雀更快地適應新環境。然而在溫帶的冬季,它們需要人們提供充分的防寒保護措施。
一旦安頓好就會很快築巢,在鳥籠或室外鳥舍裡都能成功地繁殖。不富於攻擊性,可與其他梅花雀共養。
體形特徵 身長11.5釐米。雄鳥腹部有暗淡的粉紅色羽毛。幼鳥喙的顏色深;眼周圍的紅色條帶比成鳥的小。
護 理 使用進口雀類混和飼料、黍穗、綠色食物及小活餌來餵食。在野外,這種鳥取食草的幼嫩部分,並靠爪子攀附在狹窄的枝條上保持身體平衡。它們的長銳爪很容易被 籠子的鐵絲網纏住,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修剪一次爪子。在繁殖初期替它們修剪爪子,能防止梅花雀的銳爪刺破鳥蛋或是把雛鳥從巢中鉤出來。在栽種青草和灌叢 的鳥舍裡,梅花雀能長得很健壯。在設計養鳥籠時要加強保護措施,
除了正面外其餘三面均要圍起。別忘了替鳥舍裡的植物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