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養殖人工照明

陽光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所必不可少的,是製造養分的能量來源。蘭花的光合作用是根部從植料中吸取養料和水分,葉子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其葉綠素吸收太陽光(光能),在體內合成碳水化合物,光能轉變為化學能並放出氧氣。這樣迴圈不斷,使蘭花株體發育生長、長出新株、老株則衰老死亡、新陳代謝、迴圈不息,使生命延續和傳種接代。

蘭花是半陰生植物,它喜愛陽光,但又忌暴曬。從實踐中發現,蘭花對光照的需求有飽和點。光照達到飽和點之後,更好的陽光對蘭花也沒有作用。根據專業的測試,

生長良好的蘭花的光照強度為4000——5000Lux(勒克斯,光照強度單位),其發芽率、開花率、葉片和葉色俱佳。

陽光是從紅到紫的各種連續波段光線的集合,人工類比植物的生長環境也應該由此出發。全波段的人造光線當然最好,但絕大多數人造光源無法達到這一要求。植物最容易吸收紅色和藍色光線,兩和平衡的紅色和藍色光線對光合作用尤其重要。根據實驗證明,紅光能促進蘭花是生長,而藍光則對葉增粗,加速植株發育,調節氣孔開放等是不可缺少的。綠色光也是不可忽視的,他可以促進氧氣的生長,從而幫助蘭花更好的積蓄養分。另外,一定強度的長波紫外線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幫助形成花青素和抑制枝葉的伸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