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黃額絲雀

地理分佈 黃額絲雀廣泛分佈于非洲散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帶。
繁殖方式 卵生。孵化期14天,14天后羽毛長成。請為雌鳥準備絲雀繁殖專用的巢盤。繁殖期的雌鳥要每天餵食新鮮的加那利子,在雛鳥快要孵出時還要添加活餌,這些營 養萬分可以保證黃額絲雀順利度過育雛期,直到雛鳥的羽毛長成。雄鳥之間會相互攻擊,最好能分開飼養。但一對黃額絲雀能與其他梅花雀和睦相處,可以放心的將 它們養在一起。
習 性 平均壽命12年。天生的歌唱家,與家養金絲雀的野生祖先有血緣,因而習性也很相近。
體形特徵 身長12.5釐米。
有許多因分佈區域不同而產生的品種,其中一種較常見的品種是黃絲雀,與食籽雀外型相似,容易相混淆,其實二者的親緣關係較遠,二者的區 別在於食籽雀的喙比黃絲雀的寬大許多。雌鳥的羽毛比雄鳥暗淡;喉部具有淡黑色斑點,有些會連成帶狀。幼鳥與雌鳥相似但條紋的顏色更深。
護 理 可用餵食絲雀的種子混和飼料和普通的加那利子餵養黃額絲雀。通常在適應新環境後,體質就可以保持很強壯,如果在溫帶地區飼養,最好讓它們在室內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