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蘇格蘭牧羊犬膽子小怎麼辦?如何訓練膽量?

這幾天一直有位養蘇牧犬的朋友給我抱怨,家裡的寶貝蘇牧膽子太小了,經常一點響聲就嚇得它要躲到狗窩中去,有時候看見博美之類的小型犬也會感到害怕驚慌。其實,要讓蘇格蘭牧羊犬膽子變大一些也是有辦法的,通過一些訓練也可以慢慢提高蘇牧犬的膽量。

首先,要讓蘇牧犬變得勇敢堅強,生活中家長們就不能太溺愛它。就像教育小孩一樣,家長也要學會慢慢放手,讓蘇牧犬能接觸更多的人、事物、還有其它的動物夥伴。而且要引導蘇牧和平的與其它動物、人相處。擴大蘇牧犬的見識,讓它能認識更多新鮮事物,慢慢的提高它的膽量。

其次,除了人、其它動物之外,還要帶蘇格蘭牧羊犬出入其它的陌生環境。當然,在初期的時候家長一定要陪伴在它身邊,通過鼓勵、讚揚,引導蘇牧犬去冷靜的看待、接受、融入新環境。還可以帶著蘇牧犬去參加一些狗友聚會,

讓狗狗能更多的與外界接觸,讓它可以慢慢變得堅強勇敢一些。

最後,要提高蘇牧犬的膽量,還要讓它熟悉各種各樣能刺激到它的聲音。比如說,門鈴聲、電話鈴聲、鞭炮聲、飛機轟隆隆的聲音、汽車鳴笛的聲音等等。這些事物事都當蘇牧犬熟悉之後,它才會更冷靜的去面對,才不會去緊張、害怕。

PS:對於家長而言,要讓蘇牧犬變得更勇敢一些,一方面是擴大它的眼界,另一方面更為重要的是引導蘇牧犬建立強大的內心。注意,提高蘇牧犬的膽量並不等於提高它的攻擊力,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一定要注意,不要激發狗狗潛在的野性,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