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熊犬有跳蚤怎麼辦?如何去除?

比熊犬是小型的粉撲型寵物狗,樣子長的可愛,身體上還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毛髮。蓬鬆的毛髮不僅讓比熊看起來更萌,同時也為寄生蟲寄生提供了場地。小小的比熊犬滋生跳蚤也是非常的普遍的事情。比熊犬有了跳蚤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幫它去除你知道嗎?

比熊犬滋生了跳蚤,首先當然是想辦法幫它去除。現在市場上銷售的跳蚤粉和一般的殺蟲劑都可殺滅跳蚤的成蟲,然而跳蚤卵具有很強的抗藥性,很難殺死。所以,給比熊犬除蚤是一個長期而又艱巨的工作,給比熊除蚤一定要堅持,知道寄生蟲全部殺滅才能停止。

去除比熊犬的跳蚤,很多都需要堅持1個月或者是數月。除了比熊犬身體需要連續噴灑殺蟲藥劑之外,它經常出沒的地方,如狗窩,陽臺等等都需要進行殺菌消毒。如果,比熊皮膚有擦傷的情況,那一定要先清潔消毒,做好護理,

防止再次感染。比熊犬如果感到瘙癢難耐,可以為它注射地塞米松和苯海拉明,幫助它止癢,緩解不適的症狀。

當然,還可以給比熊帶上防蚤項圈種項圈裡面含有殺蚤藥,項圈上有許多小孔,藥物通過小孔泄出,撒布犬體的大部,遇蚤即可發揮其驅除或殺滅作用,既有預防的效果也有一定的殺蟲作用。

生活中,還要做好清潔衛生工作。經常歡喜狗狗的睡墊,每天堅持給它梳毛整理,帶狗狗曬曬日光浴,這些都是除蚤的一些基本方法。PS:防蚤項圈也不要時時刻刻都給比熊犬帶著,因為長時間使用,也可能會導致比熊犬皮膚過敏,這樣就得不償失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