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拉肚子怎麼辦,如何治療?

拉肚子是飼養蘇格蘭牧羊犬過程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導致蘇牧犬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吃的太多、太油、太快、食物中毒、中暑、肚子著涼、感冒、犬瘟、細小、體內寄生蟲疾病等等。蘇牧犬鬧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相關的治療方法也就會有差別。

要治療蘇牧犬的拉肚子病症,首先就應該確定病因。在發現蘇牧犬拉肚子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帶它到專業的寵物醫院做檢查,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合適的治療。

簡單的說,發現蘇牧拉肚子,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先給狗狗斷食12-24小時,期間只給它準備適量的飲水即可。在這短時間,家長應該密切關注狗狗的行為和意識狀態,如果蘇牧犬慢慢的有所好轉,那麼家長就不必太過於擔心,只要耐心、仔細的護理即可。如果蘇牧犬的病症沒有緩解的跡象反而進一步變得嚴重,那麼就應該立即送往寵物醫院。

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選擇哪一種藥物或者是哪一種治療方法,家長都應該先徵求獸醫的意見,在得到獸醫的許可之後在實施用藥。例如,慶大黴素的注射液,一般要按5公斤體重約半瓶的用量;思密達或者是胃複安,也需要按照0.2-0.5毫克/千克,口服,每日三次的方法來給狗狗餵食。

在蘇格蘭牧羊犬拉肚子的時候,家長應該避免選擇一些水分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來餵食,牛奶類的食物也是千萬不能餵食的。家長可以選擇專業的狗糧,或者是煮一些清淡可口的米粥類食物來餵養蘇牧犬,讓蘇牧犬可以更好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