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亂吃東西怎麼辦?如何制止?

亂吃東西可不是一個好習慣,如果金毛犬有亂吃東西的習慣,很有可能會因此喪命。比如說,因為亂吃的習慣,金毛可能會誤食到已經腐爛變質的食物或者吃到老鼠藥等等。如果你的金毛犬有亂吃東西的習慣,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它。

從金毛犬年幼的時候開始,發現它準備亂吃的時候就要第一時間制止它。你可以大聲的呵斥它,拉扯牽引繩,及時的阻止金毛犬亂吃東西。特別是在外出遛彎散步的時候,一定要拉扯好牽引繩,當發現金毛有亂吃的欲望時,就要拉扯牽引繩,讓狗狗回到自己的身邊而不要去亂吃。

要防止金毛犬亂吃東西,這還得從小就教育訓練它。當金毛幼犬回家之後,你就要為它制定科學、規律的飲食計畫,為它準備好新鮮合適的狗糧,每天定時定點的餵養它。而且要注意,每天除了正點給金毛餵食之外,其它時間就不要在隨便給它吃東西了。

更不要將食物仍在地上,讓狗狗自己去舔舐(這樣反而容易讓金毛養成亂吃的習慣)。

為餵養金毛的過程中,應該訓練它養成定時定點吃飯的習慣。而且,還應該有目的性的訓練金毛犬學會如何拒食。不管是陌生人手中的食物,還是路邊被丟棄的食物,都應該好好的訓練金毛不要去吃這些食物。注意,訓練金毛犬拒食應該從幼年開始,從小讓狗狗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才能更好的避免它長大後養成亂吃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