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牛頭梗亂咬東西怎麼辦?如何制止?

乖巧可愛聽話的牛頭梗總會得到更多人的喜愛。如果一隻牛頭梗當你不在家的時候把你新買的沙發咬爛,新買的鞋子啃壞,新換上的窗簾也被拉扯壞,茶几上的新杯子也弄碎了,將整個家弄得就像二戰現場一樣。這樣喜歡亂咬東西的牛頭梗是絕對讓你“痛不欲生”的。所以,一定要儘快想個辦法制止它亂咬東西。

牛頭梗喜歡亂咬東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它無聊寂寞了,需要找點樂趣來打發無聊的時光;在牛頭梗換牙的時候,壓根會癢口腔會不舒適,為了緩解這種情況它就會啃咬東西。當然,從小沒有養成好的生活飲食習慣牛頭梗也會出現這種亂咬東西的惡習。

要解決牛頭梗亂咬東西,我們可以按照以下幾種方式來制止:

1.發現牛頭梗亂咬東西一定要第一時間制止它。大聲的命令、怒吼它,都是讓牛頭梗立馬停下舉動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當然,這要求家長們能密切關注牛頭梗的行為活動,然後及時的制止它。

2.要主動防止牛頭梗亂咬東西。我們可以將一些用品(鞋子、衣服等)放在櫃子裡,放到牛頭梗無法啃咬到的地方。還可以在一些物件上(如窗簾、沙發、櫃子表面等等)噴灑一些狗狗不喜歡,但是對人和狗、環境都沒有害的噴劑,如薄荷香味的噴劑等等。

3.可以主動給牛頭梗買一些可以啃咬的玩具,如果說咬膠、咬棒、可以啃咬的其它玩具。讓牛頭梗有東西玩耍啃咬,轉移它的注意力,讓它不要在亂咬其它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