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介紹—平毛尋回犬

平毛尋回犬具有一個強烈的個人嚮往和一種令人喜歡的自我照顧能力。他是一種快樂、活潑的狗,表情聰明,線條整潔。它與眾不同的、非常重要的特徵是他的側面輪廓,平滑、輕鬆的動作,頭部類型,被毛和特徵,這些都是該品種獨特的特徵。

【歷史】

平毛尋回犬產於18世紀,由拉布拉多犬、愛爾蘭塞特犬、卷毛獵犬雜交育成。富有光澤的平滑毛犬是由進口的紐芬蘭犬種在大不列顛進行繁育的,曾是英國人最喜愛的獵物看守犬。然而,隨著拉布拉多犬、金色覓拾犬的出現,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該犬種逐漸受到冷落。如今靈敏、易訓的品種(時髦的犬種曾多作為槍獵犬)再度成為受歡迎的犬,它們是極好的驅趕犬和優秀的陸上與水上覓拾犬。儘管它們患骨癌的比率的確高於平均值,但這種愛群集與多用途的犬種,其普及程度必然會提高。

【體型】

平毛尋回犬體重:公37-36公斤,

母25-32公斤;身高:公58-61cm,母56-59cm;平均壽命在12年-14年左右。

【性格】

平毛尋回犬擁有獨特的氣質。此犬是充滿積極的,熱愛家人的,多種用途的獵犬,這種狗具有很多本領,聰明而歡快,非常容易訓養。在比賽當中,平毛尋回犬顯現出穩重,自信而歡快的樣子,且容易得到滿足,還喜歡外出。搖擺的尾巴為平毛尋回犬的特徵。神經質、過度亢奮、冷漠、羞怯、固執的行為均為失格。容易表現出好鬥的傾向,則為嚴重缺陷。

【頭部】

頭部長但整潔,形狀良好的頭部應該擁有足夠的尺寸和力量;從上面觀察,口吻的長度和寬度與腦袋一致;眉毛輕微突起,非常靈活,產生豐富的表情;眼睛位置分的較開,中等大小,杏仁形,深褐色或榛色,不能太大、圓或黃色;眼圈為相同的顏色,

緊繃;耳朵相對較小,位置恰當,懸掛著,貼近頭部,有厚厚的羽狀飾毛。鼻鏡大,鼻孔張開,黑色狗的鼻鏡為黑色,肝色狗的鼻鏡為褐色;嘴唇相當緊,穩固、整潔而乾燥,有極少量的羽狀飾毛;頜部長而有力,有能力叼回野兔或野雞;咬和剪狀咬和為首選,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

【身體】

頸部結實而略微圓拱,擁有尋回犬所需要的力量,頸部的被毛不能修剪,背線結實而水準;胸部(胸底)深,延伸到肘部,寬度適中;前胸,向前突出,且非常明顯;肋骨深,從前胸到最後一節肋骨有足夠的長度(給予內部器官以足夠的空間),寬度適中;前段肋骨相對平坦,向後逐漸撐起,身體中心位置圓拱,但靠近腰部的位置則細一些;下腹曲線深,

胸底窄,適度上提。腰部結實,肌肉發達,有足夠的長度,同時也考慮到靈活性、動作的舒展性、及足夠長的步幅,但決不能軟弱或連接鬆弛;臀部非常輕微的傾斜,寬度適中且肌肉發達;尾巴相當直,位置恰當,尾骨大約能延伸到飛節處。

【四肢】

肩胛長,向後傾斜,肩胛骨與上臂骨的長度大致相等,可以允許最大程度的伸展。肌肉組織細長而不是粗大。肘部整潔,貼近身體,向後,位於馬肩隆下方。前肢直而結實,骨量中等但質地很好。骹骨結實,且略微傾斜。足爪卵形或圓形,中等大小,腳趾圓拱而緊湊,腳墊厚實。

後軀有力,角度與前軀相稱。第一節大腿:有力而肌肉發達,膝關節能圍繞健康、結實的關節良好旋轉;第二節大腿(從膝關節到飛節):第二節大腿或下半部分大腿的長度略大於第一節大腿,

飛節結實,位置低。

【被毛】

被毛長度、密度適中,適度豐滿,非常有光澤。理想的被毛是直而平躺著的。略呈波浪狀的被毛是允許的,但被毛決不能捲曲、羊毛狀、短、絲狀或蓬鬆。

在毛髮豐厚的部位,如耳朵、前面、前肢後面、大腿和尾巴下麵,有濃厚的羽狀飾毛,而不能濃密、粘連、或絲狀。鬃毛或長而厚重的毛髮覆蓋在頸部,並延伸到整個馬肩隆和肩胛是正確的,尤其是雄性更明顯,使得頸部看起來顯得粗,而馬肩隆顯得高,有時會導致馬肩隆後面顯得塌陷。

【毛髮顏色】

純黑色或純肝色。失格:黃色、乳酪色或其他非肝色和黑色的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