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約克夏得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約克夏的毛髮非常的修長,如果不能很好的護理梳洗,就很容易滋生病菌和寄生蟲,導致約克夏患上嚴重的皮膚病。一旦約克夏得了嚴重的皮膚病應該怎麼辦,家長應該如何為它治療呢?

皮膚病的病因也很多種,所以針對不同的皮膚疾病其最佳的治療方式也是不一樣。所以,要為約克夏治療皮膚病,首先就應該帶它去寵物醫院做專業的治療,找到狗狗發病的病因,然後在對症下藥,採取針對性的治療,緩解約克夏的皮毛症狀。

針對跳蚤、蝨子、蜱感染引起的皮膚病,患病的約克夏會出現皮膚瘙癢,皮膚紅腫,嚴重的會出現局部脫毛的情況。為此,家長們一般可以選擇殺虱清潔液、塗抹硫磺軟膏每天2次、0.5%敵百蟲、達克寧等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注意,為了避免狗狗用爪子抓撓瘙癢的身體,塗抹掉藥物,可以為它佩戴上一個伊莉莎白圈。

同時還可以選擇為約克夏佩戴防虱狗頸圈或藥物,以預防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的再次感染。

在治療皮膚病的過程中,主人們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輕易給約克夏洗澡。在飲食方面以清單的食物為主,一定要禁止餵食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例如,乳製品、海鮮類的食物、雞蛋、牛羊肉等等都不能給約克夏吃。

PS:值得注意的是在約克夏皮膚病緩解後的一段時間內,也要注意安排清淡的飲食,而且有必要在堅持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我們知道,皮膚病是非常敏感的疾病,治療的時間長,而且復發的幾率非常高。對於約克夏來說要保證皮膚病能痊癒,就最好能堅持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直到皮膚病痊癒才能停止。

最後,值得主人注意的是,

自己千萬不能隨意選擇藥物來給約克夏治療皮膚疾病。選擇藥物治療的前提是先諮詢獸醫,在醫生的准許下科學、合理的給約克夏用藥,緩解它的皮膚疾病,讓它早日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