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叼鞋、銜報法

金毛犬

在電影上常看到外國的狗能為主人叼拖鞋,銜報紙什麼的,討主人的歡心,這沒什麼,您愛犬的IQ也並不比人家的低,也一樣可以做得到這些。

1.讓愛犬慢慢張開它的嘴,然後您發出“咬著”的指令,再將報紙或其他物品放到它的嘴裡,溫柔地托住其下巴部分,直至愛犬能明白主人的意思咬實物品為止。

2.讓愛犬咬住物品,然後主人用繩子帶領前行,令愛犬習慣咬著物品步行,一旦成功,一定要記住給愛犬獎勵。這樣重複幾次,直到熟練為止。

3.最後就可以嘗試解開狗繩,訓練愛犬自行前往遠處,為主人取過物品來了。

4.愛犬受訓的最佳年齡是6個月或者更大一些,當然,不能大到它走不動道的時候。

5.最關鍵的是要打好基礎,先進行隨行、坐下等服從訓練,愛犬習慣了聽您的指示,以後您對它的其他指示,聰明的它自然也能很好地掌握。

6.循序漸進,儘量把步驟拆細,

逐步學習,每次愛犬成功做到一個動作,都要給予鼓勵,以及多次重複訓練至熟練為止。

7.絕不能打愛犬,您要以指令進行訓練,給予指令時聲調要像小的時候您的父母對您那樣嚴肅,而給予鼓勵時聲調則要溫柔,就像您長大了談對象那會兒。

8.要注意讓愛犬休息,您覺得疲倦還知道買點兒保健品補補,它可沒有,也沒必要,您的愛犬每個動作每天最多訓練15分鐘,不然它就會厭煩和疲倦。

9.如果您很有錢,又找到一個很好的收費馴犬學校,把愛犬送到那兒去學習,那麼,當它回到家時,您一定要督促及協助愛犬複習它所學的課程,這樣才能使愛犬成為學校最優秀的學員。

狗狗們將頭稍稍偏向一邊的時候,能融化最冷酷的貓奴的心。雖然大部分都覺得狗狗的這個動作很可愛,但少有人知道是什麼促使狗做出這樣的動作。是因為狗知道它們做出的這個動作對人類產生的效果,所以才利用這種動作來吸引人的注意嗎?

專家表示真正的答案與你家狗的善解人意有關。

狗極其擅長解讀我們的身體語言和聲音線索並對它們作出反應。當你訓練你的小狗從櫃子裡拿食物的時候,即便你的原本資訊遺失在翻譯過程中,你的狗還是會將它們拿過來。當你獎勵你的小狗的時候也一樣。狗具有識別人類特定語言的能力,因此當你跟它們說話的時候,它們會轉過它們的頭以便聽清與吃飯和玩耍等有趣活動相關的特定詞彙和語調變化。

它們偏頭的動作也與它們耳朵的構造有關。雖然狗能感覺到人類聽不到的頻率,但它們檢測具體聲音來源的能力卻比不上我們人類。一隻狗的大腦能計算出它兩隻耳朵聽到聲音的時間有微小差異,因此簡單的偏頭動作能給它們提供有用的感官資訊。

一些專家認為當狗狗偏頭的時候,它們正在調節它們的耳廓或者外耳,以便更好地確定聲音來源。

心理學雜誌的Stanley Coren認為狗狗的視野也能促使它偏頭。如果你試著把拳頭放在鼻子前面,那麼你就能較好地體會到狗狗的視野。當狗狗看著某人說話的時候,它的口鼻將擋住它臉部較低的位置,如果你把頭偏向一邊,那麼你就能看得更清楚。為了從我們說話的聲音中更好地獲得情緒線索,狗狗們也能讀懂我們的面部表情。Coren表示當狗將頭偏向一邊的時候,它們是為了更好地看清我們的嘴巴,這是我們面部表情的原產地。

如果你的狗經常偏頭,那麼這意味著它們特別善解人意。有些專家曾表示有社交恐懼症的狗在聽人們說話的時候,

偏頭的次數較少。如果你的狗在聽你說話的時候沒有偏頭,那麼你也不必自動給它們貼標籤,認為它們是反社會狗(尤其是在它們有較尖的耳朵或者更平的口鼻的時候)。即便狗狗偏頭的動作不過是一種本能,但當狗狗的主人們對它們的這種動作有積極回應的時候,它們為了獎勵也會更加頻繁地偏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