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陽光對金魚飼養有好處

陽光對魚的生長和體色的亮度是非常有利的,但在夏季,陽光直射,使水溫急速上升,過高的水溫,使水中的溶氧減少,金魚的呼吸也加快,影響了它的正常生活;另外,由於水溫的增高,使水中的浮游植物加快繁殖,在白天,由於光合作用,它們放出大量的氧氣,使水中的溶氧呈過飽和狀態,有時水中會形成密密麻麻的小氣飽,這些小氣泡會不斷地附著在金魚的體表或鰭上,會引起這些部位代謝障礙,並引起細菌入侵,使體表和鰭腐爛。在無陽光的夜晚,這些浮游植物停止了光合作用,它們不但不產生氧氣,

反而大量消耗水中的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同時大批的浮游植物死亡,屍體沉入水體後腐敗,造成水質極差,不適合金魚生活。因此,根據養殖者多年累積的經驗,在夏季,應用遮陽的辦法來控制光照。遮陽的辦法很多,根據地區不同和養殖場的條件不同,採取不同的遮陽辦法。例如,用蘆簾、竹簾遮陽,或者搭蓋遮陽棚、遮陽網。遮陽的時間根據各地區的氣候條件而定,例如,在暑假,採取太陽一出來就遮陽,日落時再撤掉。遮陽時要注意,遮蓋簾和魚池要有一定的距離,要利於通風。遮蓋魚池的面積,可根據水質的肥瘦而定,一般在清水池遮蓋的面積約1/3即可;油綠色水的魚池,遮蓋面積約1/2為宜。若遇到雷陣雨天,要立即揭開遮陽簾。

坑塘養殖金魚,在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一般採用逐漸向坑塘中注入新水,以水深l米左右為宜,當烈日當空情況下,金魚可以進入深水區避暑;當寒流侵入時,上層結冰,水下還有1米深的不結冰的水體,金魚可以在此安全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