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溫對熱帶魚飼養有何影響

熱帶魚是否能飼養成功,最關鍵的就是水溫環境的控制。大多數的熱帶魚耐受水溫在15-35攝氏度之間,一般最合適熱帶魚成長的溫度在25攝氏度左右。但也有非常能耐高溫的熱帶魚,例如七彩神仙的適宜水溫就需要達到30-35攝氏度。

水溫環境對熱帶魚的成長和生活都有著非常大的影響。根據研究熱帶魚最適合的成長水溫最好保持在20-24攝氏度,對合適的繁殖水溫在25-28攝氏度。在飼養熱帶魚的過程中,一定要要保證溫度適宜,而且在水族箱中要安裝加熱棒和溫度計。將水族箱的溫度恒定在22-25攝氏度之間。

飼養熱帶魚應該要用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性以弱酸或中性為好。同時,飼養熱帶魚的水質需要先進行除氯氣處理。另外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種植一些水草,因為水草可以提高水中的含氧量。

飼養熱帶魚的水環境也是會出現變化的,長時間不更換或者得不到更好的淨化,

水質環境就會變差,從而影響到魚兒的正常生活。為此飼養者需要定期的為熱帶魚更換水質。因為定期的更換水,可以促進水族箱中水溶解氧提高水的含氧量。但是在為魚兒換水的時候,要保證新舊水的水質環境相當的接近,這樣魚兒才能很快的適應新的生活環境,以維持自己的健康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