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有寄生蟲怎麼辦?如何驅蟲?

發現可卡犬有寄生蟲怎麼辦,如何幫它驅蟲呢?威脅可卡犬健康的寄生蟲主要有兩類,一類是體外寄生蟲,如蝨子、跳蚤、蟎蟲等等;還有一類是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絛蟲、鉤蟲、球蟲等等。體內和體外驅蟲的方法不一樣,在驅蟲的時候也應該區別對待。

體內寄生蟲驅蟲辦法:

可卡犬應該從3月齡左右就開始定期體內驅蟲,在成年後3個月左右就要做一次體內驅蟲。為可卡犬驅除體內寄生蟲一般主要以藥物為主。這藥物在寵物醫院都有賣的。注意,驅蟲藥的藥量要嚴格按照狗狗的體重來餵食,一般在驅蟲藥的說明書上都有詳細說明。此外值得注意的還有狗狗的體質,如果狗狗體質弱正在打針服藥過程中,或者正在拉肚子、感冒發燒,一定要先調養好身體以後再進行驅蟲。

體外寄生蟲驅蟲辦法:

為可卡犬去除體外寄生蟲的方法有很多,如,以配戴含有殺蟲劑的跳蚤項圈、可以以密齒的跳蚤梳梳毛,

還可以用現在市面上很流行的福來恩滴劑或者是噴劑,對除跳蚤有很好的效果。

注意,除了要清除可卡犬身體上的寄生蟲之外,環境中的寄生蟲也要徹底的清除。生活的環境,可卡的狗窩、睡墊等等,都要徹底的清洗、晾曬、消毒殺菌,這樣才能避免寄生蟲再次繁殖,防止可卡犬再次感染體外寄生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