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有寄生蟲怎麼辦?如何驅蟲?

健康飼養寵物狗的原則之一,就是要及時的為它驅蟲。我們常見的威脅狗狗健康的寄生蟲,如蛔蟲、絛蟲、鉤蟲、球蟲等等。針對不同的寄生蟲危害,其使用藥物也存在一些差別。那我們應該如何為貴賓犬驅除寄生蟲呢?

有網友支招,一般驅蟲比較常用的藥物如丙硫咪唑,左旋咪唑。使用方法是,口服,1片/5斤,每天一次, 連續三天。這兩種藥物對蛔蟲,鉤蟲,嬈蟲有效。

此外,甲苯咪唑對蛔蟲,鉤蟲,嬈蟲,鞭蟲,線蟲有效。複方甲苯咪唑(腸蟲清)是甲苯咪唑和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而成。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10-20MG ,一次頓服即可。

貴賓犬驅蟲最早在哺乳期就應該進行了。給貴賓犬驅蟲,最好首先能諮詢獸醫的意見,或者先做全面的身體檢查,在確定病因之後選擇有效的藥物來驅蟲。【注意,懷孕的貴賓犬最好不要服用甲苯噠唑或者腸蟲清。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用害獲滅(伊維菌素),

一次皮下注射即可,而且使用劑量一定要遵醫囑哦。此時家長千萬不要隨便給貴賓母犬用藥驅蟲。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