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牛頭梗有寄生蟲怎麼辦?如何驅蟲?

牛頭梗驅蟲可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在牛頭梗幼犬2-3月的時後,就要注意給它驅蟲。危害狗狗身體健康的寄生蟲,有蛔蟲、鉤蟲、絛蟲、球蟲、嬈蟲等等。為導致牛頭梗身體消瘦、腹痛、拉稀甚至拉蟲子,還有可能導致寄生蟲性腸炎,嚴重威脅著牛頭梗犬的健康。那麼,生活中又應該如何為牛頭梗驅蟲呢?

臨床上常用的驅蟲藥有丙硫咪唑,左旋咪唑,狗狗按照5斤重量服用1片的標準,連續服用三天,對驅除蛔蟲、鉤蟲、嬈蟲有效。而常用的甲苯咪唑對蛔蟲,鉤蟲,嬈蟲,鞭蟲,線蟲有效。

另外還有驅蟲藥複方甲苯咪唑(腸蟲清)是甲苯咪唑和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而成。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10-20MG ,一次頓服即可。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用害獲滅(伊維菌素),一次皮下注射即可,但是劑量一定要遵醫囑。

PS:飼養牛頭梗就應該確保它的健康和安全。定期的給狗狗做身體檢查,

定期的給它驅蟲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作為家長這些都應該全面的關注到,而且要為牛頭梗做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