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鵜鶘

鵜鶘,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它們的是嘴下面的那個大皮囊。鵜鶘的嘴長30多釐米,大皮囊是下嘴殼與皮膚相連接形成的,可以自由伸縮,是它們存儲食物的地方。鵜鶘和鸕鷀一樣也是也是捕魚能手。它的身長150釐米左右,全身長有密而短的羽毛,羽毛為桃紅色或淺灰褐色。在它那短小的尾羽跟部有個黃色的油脂腺,能夠分泌大量的油脂,閒暇時它們經常用嘴在全身的羽毛上塗抹這種特殊的“化妝品”,使羽毛變得光滑柔軟,游泳時滴水不沾。
鵜鶘(pelecanus),又名“淘河”、“溏鵝”,但它和真正的鵝卻沒有任何關係。鵜鶘的主要特徵是4趾間有一個完整蹼膜,
最大且具鉤,並且有發達的喉囊適應食魚的習性。 通常,鵜鶘四、五成群。相互合作是在湖裡追趕、圍捕魚的時候,它們排成半圓形或整齊的橫隊,一起用兩翼煽動拍水,把魚趕到湖畔淺灘,再用大湯匙一樣的巨嘴,大口大口的淘水兜撈成堆的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