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麥哲倫企鵝

中文名稱:麥哲倫企鵝
中文別名:麥氏環企鵝
拉丁文名:Spheniscusmagellanicus(Forster,1781)
英文名稱:MagellanicPenguin
保育等級:低危-接近受威脅
物種分類:
域:真核生物域eukaryotes
界:動物界Animalia
門:脊索動物門Chordata
綱:鳥綱Aves
目:企鵝目Sphenisciformes
科:企鵝科Spheniscidae
屬:環企鵝屬Spheniscus
種:麥哲倫企鵝S.magellanicus
麥哲倫企鵝算是較古老的鳥類,大約在五千萬年前,就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現在世界上的企鵝共有十八種,只分佈在南半球。除了少數例外,多是生活在南極或接近南極的陸地和海洋中。
企鵝可以說是最不怕冷的鳥類。它全身羽毛密佈,並且皮下脂肪厚達二至三公分,這種特殊的保溫設備,使它在攝氏零下六十度的冰天雪地中,
仍然能夠自在生活。如果人類暴露在這種低溫中,最多也活不過十分鐘。此外,生活在寒帶的企鵝,鼻孔裏面還長有羽毛,飄雪時可以防止雪花進入鼻孔,溫帶的企鵝就沒有這種裝備。
企鵝耐寒,但卻很不耐熱,溫帶地區的企鵝多半都在黎明或黃昏時才活動,日正當中時,它們就躲在陰涼處避暑!南美有一種麥哲倫企鵝,每年七,八月時移棲到烏拉圭的沙灘,春天來臨時,如果水溫和氣溫驟然上升,常會有數以百計的企鵝因而熱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