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肥胖怎麼辦?如何幫它減肥?

有時候胖胖的貴賓犬看起來可能更加可愛,更加萌。但是肥胖就不是一個好東西,因為肥胖容易誘發高血壓、心臟病、骨骼疾病等等。肥胖的貴賓犬就像在走健康鋼絲一樣。要讓貴賓犬能恢復健康的身體,標準的身材,就一定要幫助它減肥。

幫助寵物狗減肥的方法其實與人類減肥的方法差不多,而且減肥的原則也一樣。導致貴賓犬肥胖症的主要原因也莫過於,吃的太多,運動太少,導致脂肪熱量的囤積,這樣貴賓犬就容易發胖了。同時,一些生理疾病也容易導致貴賓犬肥胖症。

幫助貴賓犬減肥的基本原理也是運動加上健康合理的飲食。一方面擴大貴賓犬的身體消耗,一方在合理的控制它的營養攝入,在一段時間內幫助貴賓犬減肥,也達到減肥的真正目的。

運動方面,不要一下子為狗狗增加太多的運動量。這個減肥運動也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首先可以增加遛彎的時間和長度,然後堅持每個星期帶狗狗去戶外運動1-2次。隨著減肥週期的延長,這些運動量就可以在慢慢的增加,還可以做一些強化訓練,例如奔跑跨越障礙物等等。

在飲食方面,既要控制好狗狗的飲食,又要滿足其身體對營養的需求。因此,家長可以減少一些肉食的餵養,可以針對性的選擇一些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例如,低熱量的狗糧,新鮮的蔬菜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