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防止寵物狗感染蟎蟲

大多數的養寵的家長們對於狗狗大的健康問題還是特別重視的,伺養者也不要忽視狗狗身上的一些小毛病,發現狗狗皮膚有不對勁的地方,應該先帶它去醫院檢查,經過專業的檢驗確定狗狗的病因,然後才能更好的制定治療、處理的方案。

在用藥治療方面上,要嚴格掌握劑量,局部外用膏劑或者噴劑,可以注射也可以口服伊維菌素,嚴重者需要使用抗生素和止癢藥物消炎止癢。嚴禁亂用抗生素以及大劑量使用藥物,而且就算是肉眼看不到狗狗的皮膚有疾病了,也要堅持再注射1-2針伊維菌素或者朵拉菌素。

機體調整方面,一是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最好是讓狗狗吃些營養比較均衡的犬糧,國內現在的糧食品種繁多,建議使用品質是比較有保證的進口狗糧,像歐冠狗糧等;二是要提高機體免疫力,

譬如說黃芪多糖、高免因數等等。

除此以外,要為寵物狗驅蟲。可以選擇給狗狗藥物,幫它清除掉身上的蟎蟲。同時,還要保持環境的衛生,及時的打掃衛生,做好消毒殺菌的工作,防止寵物狗再次感染蟎蟲,再次誘發皮膚疾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