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五個防止寵物狗走失的策略

巴吉度

狗狗走失的原因有很多,但總結起來主要的原因有:受到驚嚇逃離、追逐小動物、被別人引誘等!

綜合以上,只要是在人多、車多、狗狗多的地方,

狗狗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驚嚇或是誘惑,而逃離摯愛的主人身邊;各位親愛的狗爸媽們,你們知道什麼時候該特別注意了嗎?

既然我們知道了狗狗走失最常見的原因,那我們就可以針對這些原因,擬出預防狗狗走失的方法。

1.帶狗狗熟悉回家的路

平常帶狗狗出門溜達的時候,就帶狗狗在住家周圍繞繞,讓他記得回家的路!萬一有一天,他偷跑出去玩,才能夠找到回家的路,順利地返家。

2.確實做好喚回訓練

平日務必確實教導狗狗聽到主人呼喊“狗狗名字”,就立刻飛奔回來的習慣。在危急情況發生時,這點最管用。

3.讓狗狗社會化

從小就跟人一起長大的狗狗,常常會有社會化不足的現象。這樣的狗狗,

會因為懼怕其他狗狗,或是看到其他狗狗時過於興奮,而容易有脫軌的情形發生。如果常讓家中的狗寶貝和其他狗狗聚會,認識其他狗朋友,對增進狗狗社會化有很大的幫助!這樣當你在帶你家狗寶貝出門時,就比較不會因為外在環境的刺激而讓狗狗失控。

4.為狗狗注射晶片

晶片可以說是寵物的身分證。透過幫狗狗施打晶片,再向政府登記;就代表你是狗狗法律上的擁有人,狗狗一旦走丟,被別人撿走,就能夠透過掃瞄晶片,確認是你的狗狗!如果狗狗不幸被補狗隊抓走,也能夠透過晶片的登記資料,聯絡到原來的狗爸媽。

5.為狗狗配戴專屬的名牌

市面上已經出現許多為狗狗量身定做的狗狗名牌。上面可以繡上狗狗姓名、狗爸媽姓名、狗爸媽聯絡電話。

還有業者推出訂做狗狗項圈、狗狗胸背帶的服務。專屬的狗狗項圈上,可以加上狗爸媽的聯絡方式,萬一狗狗不幸走失,撿到你家寶貝的人,才知道該如何聯絡狗爸媽!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