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濕疹的病狀與治療

濕疹的發病原因較複雜,一般和過敏性伴質有關、在外界物理性因素、化學性因素作用下,如機械性壓迫、磨擦、咬、抓、蚊蟲叮咬;某些內用藥物、外敷藥物、消毒藥物;皮膚不潔、污垢刺激,犬舍潮濕等因素刺激機體,使皮膚發生過敏,引起濕疹。
缺乏症,導致皮膚的抵抗力低,也可引起濕疹的發生。
[症狀]
急性濕疹:病初患部呈點狀或形狀不同的紅斑性濕疹。患犬可見有瘙癢感。隨著病性的發展可出現丘疹期、水皰期、膿皰期、所不同。如膿皰期、糜爛期大多有微生物感染,皮膚散有異常臭味。但幾期均有皮膚瘙癢感。
有時犬因搔抓、摩擦造成皮膚損傷使皮炎加重。典型的急性濕疹呈濕潤性的小丘疹,並在丘疹上有散在的小水泡,有的可見有糜散狀態。
慢性濕疹:多因急性濕疹轉變而來。重複刺激、反復發作,特點是皮膚增厚、脫屑、色素沉著、被毛粗硬、逆立、瘙癢加重。多見於背部或四肢。
[治療]脫敏、制止滲出、防止感染、促進康復。
(1)腎上腺皮質激素療法:用地塞米松片0.2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或醋酸波尼松片1.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患部皮膚塗布醋酸氟輕鬆或醋酸去炎松軟膏。防止皮膚感染,可和紅黴素軟膏交替塗抹。
(2)膿胞期可用青黴素、慶大黴素肌肉注射,防止感染。症狀較重的病例,可和地塞米松注射液混合肌肉注射,2次/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