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風信子

別名:五色水仙
科屬:百合科風信子
形態:多年生草本。株高15-25釐米。鱗式球形,葉片基生,油綠肥厚呈較寬頻形。頂生總狀花序由數朵小花組成,小花呈反卷嗽叭形,花瓣6枚,花的質地較厚;花期長,2-4月,單枝花可開放20餘天,花色偏冷色調,有粉紅、紫、白、淡藍、深藍色,有香味。蒴果。栽培品種多,有大、小花,單重瓣之分,豐富多采。
裝飾應用:風信子株形矮小,花序整齊而奇異,花色冷豔別有情調。盆栽,置於室內欣賞。風信子可用水培法栽培,將開花的植株移入形狀別致的玻璃器皿中,加入水,其花、葉、根均可欣賞,雅致潔淨,
能置於室內任何地方。
水:在生長期和花期要保持植株濕潤。一般房間的空氣濕度即可。
肥:開花期不需施肥。開花前後可各施追肥1次,栽培時施足基肥。
土:宜排水良好、肥沃的砂壤土。忌土壤粘重,或用水培法栽培。
溫:耐寒。
光:花期放置室內較耐久,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有4小時放在光線明亮的南、東、西窗前。
繁殖:分植鱗莖。在6月中下旬葉枯黃以後,將鱗莖掘起貯藏在陰涼通風室內。於秋季10月可露地或9月上盆分球栽埴。
花謝以後,可及時剪除殘花,以蓄積養分養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