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吉娃娃能看家嗎?吉娃娃會看門嗎?

俗話說“看門狗”,在我們的意識中,狗狗生來的天職似乎就是幫主人“看門”,不管是大型犬、小型犬,性格兇猛的狗狗還是性格溫柔的狗狗,人們對它們的期望和能力認定,似乎就是看狗狗能否“看門”。吉娃娃是非常流行的寵物狗之一,飼養的人群很多。這是一種體型最小的狗品種,那麼這樣的吉娃娃能否看門,能完成看門的任務嗎?

小編認為,要認定吉娃娃是否能看門可以分為幾個不同的認定標準。作為這樣的小型犬看門,你不能以猛犬看門的標準來判定。簡單的說,類似于藏獒、杜賓等看門犬,它們除了有非常敏銳的洞察力之外,還有很強的反抗擊能力。藏獒、杜賓等都有很強的撕咬能力,這讓那些小偷盜賊都不敢輕舉妄動。而這對吉娃娃這種超小型狗狗,雖然吉娃娃能拼命的抵抗,但是很快也會被制服的。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吉娃娃機敏的性格是可以用來看門的,

但是看門的方式要與其它的狗狗有所區別。

通過科學嚴格的訓練,可以提高吉娃娃看門的能力。但是它看門也僅僅局限於“及時的提醒”。也就是說,當有素不相識的人想進入家裡的時候,吉娃娃要能及時的發現,然後拼命的吠叫,以此來提醒主人的注意,讓主人能有所防備而不至於出現更壞的後果。同時,還要訓練吉娃娃在“看門”的時候一邊拼命的吠叫,一邊要躲避小偷的殘害,以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所以,要問吉娃娃是否能看家?其答案應該“是”。但是看家的標準也僅僅局限於“及時提醒”,而不能像藏獒、杜賓那樣的狗狗一樣,能擁有較強的戰鬥力與小偷大戰幾個回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