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導致狗狗嘔吐的病因分析

臨床上,引起犬嘔吐的病理機制有兩種。一種為嘔吐中樞所在的延腦以外器官受到刺激,從而反射性地引起嘔吐中樞興奮而發生。另一種是嘔吐中樞直接受到刺激而引起。前者常見於咽和食道疾病、胃或腸道疾病、內臟器官疾病及代謝性產物,而後者一般多見於毒物或毒素刺激、過敏反應、精神因素、神經系統疾病等。
飼食 突然更換日糧、搶食、過食、食物過敏、食物中毒、攝食異物或對某種特殊食物的不耐受,都會引起犬的嘔吐。
藥物不良反應 在預防和治療疾病中,藥物的副作用、毒性反應、犬自身的低耐藥性而引發的過敏反應,
以及藥物劑量過大,都會導致犬發生嘔吐,如抗生素過敏等。
神經機能障礙 疼痛、興奮、恐懼等導致的精神緊張,運輸中引發的暈車、暈船,外傷造成的腦震盪、腦出血以及夏秋季的中暑,均會直接引起嘔吐中樞興奮而發生嘔吐。
消化道異常咽痙攣、食管異物阻塞、胃炎、胃潰瘍、胃擴張、胃內異物、鹽酸缺乏以及腸炎、胰腺炎、腸內異物、腸阻塞、腸扭轉等是臨床上引起犬嘔吐最多的疾病。如傳染病中的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由於常伴發胃腸炎,因此多出現嘔吐症狀。
代謝紊亂 酸中毒、堿中毒、血液中的鈣、鎂離子失常,以及肝腎疾患等病症也常常導致犬的嘔吐。
寄生蟲病蛔蟲、心絲蟲、泡翼線蟲等寄生蟲的寄生,
也常導致犬的嘔吐,特別是2~3月齡的幼犬最為常見,有時幼犬可吐出蛔蟲的蟲體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