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發燒怎麼辦?怎麼退燒?

家裡的松獅犬近日來都高燒不退,狗狗的整個精神狀態一下子全蔫兒掉了。一些沒有經驗的家長除了擔心怕也只剩下擔心了。在此,小編關於“松獅發燒怎麼辦?怎麼退燒?” 的話題來做個簡單的討論,供各位家長借閱參考。

松獅犬發燒的一般症狀:

健康的松獅犬體溫一般在37.5-38.5度之間,如果你給松獅犬測量體溫且長時間保持在39度以上,那就可以證明松獅犬是發燒了。松獅犬發燒的時候,精神狀態是非常萎靡低沉的,不愛動喜歡躺在狗窩中,喜歡睡覺。同時呼吸會變得比較急促,鼻子也可能會得乾燥發紅。你仔細看看松獅犬的肚皮會發現顏色要比平時紅一些。此外,眼睛裡的白眼也會有發紅的情況。

松獅犬發燒的處理方法:

小編認為最健康、最安全、最科學的處理方法是,帶著發燒的松獅犬趕緊去寵物醫院檢查。請獸醫幫忙確診狗狗發燒的病因,

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千萬不要耽誤狗狗的治療時間。

當然,也不能排除異常情況。比如家裡離寵物醫院比較遠,狗狗的發燒情況比較著急。那麼這時就需要家長先做一些簡單的處理,然後在將發燒的松獅送往醫院。

很多家庭不會經常備用狗狗的藥物,但是人類服用的藥物也會準備一些。在松獅犬發燒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人類用的兩種藥物來緊急處理。如阿司匹林和泰諾。(阿司匹林:10mg/kg體重,每日兩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然後在用一些物理方法説明松獅犬降溫。可以用酒精(涼的自來水)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松獅儘量擦到皮膚也有降溫的效果。注意,在松獅犬的情況稍微緩解之後,

一定要記得送醫院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