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始祖鳥

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鳥綱 始祖鳥目 始祖鳥科 始祖鳥屬 印石板始祖鳥。始祖鳥是鳥類的祖先,並生活於侏羅紀的啟莫里階,距今約1億5千5百萬到1億5千萬年前。這些標本都只在德國境內發現。
始祖鳥完整骨架連羽毛於1861年發現于德國巴伐利亞索倫霍芬晚侏羅世的"索倫霍芬石印石灰岩"中,在同一地點至今已發現6件標本歸於這個屬中,可能包括兩個種。始祖鳥的大小如現代的野雞,飛翔能力可能也只能和現代野雞相比。腦顱膨大,口內則有槽生的牙齒;脊椎骨構造十分簡單,椎體為原始的雙凹型,
直函薦椎的所有椎骨都能自由活動;尾長,尾椎很多,羽毛在兩邊排成兩行;胸骨小而簡單,天龍骨突;前肢已發育為翅膀,但尚不十分完善,有三指,掌骨分離,關節骨完全,每指端有利爪;飛翔能力不強,只適於短距離的樹間或樹到地間飛行。
始祖鳥的許多構造表明它與初龍類有親密的關係,腰帶與鳥臀類有關,而肢骨構造在許多方面卻與肉食的蜥臀類相似,這些都表明始祖島起源于三疊紀的二腳行走的槽齒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