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哈士奇怎麼驅蟲?

哈士奇應該怎麼驅蟲,這是每位元養寵者都會面對的問題。科學養狗就應該定期、及時的為狗狗驅蟲。這不僅是保證狗狗的生命安全,也是在保障養狗者的安全。寄生蟲主要分為體內和體外寄生蟲兩種。不同的寄生蟲其驅蟲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在給哈士奇驅蟲之前,最好能帶它去寵物醫院做下相關的檢查。在選擇合適的藥物和正確的方法來為狗狗驅蟲。(而且有獸醫的指導和幫助,為哈士奇驅蟲將會更安全有效哦)

哈士奇首次驅蟲應該是在成功斷奶之後,6月齡以下的哈士奇幼犬應該每月驅蟲1次,而成年的哈士奇應該保證每季度驅蟲1次。注意,如果是種公、種母哈士奇,在配種之前還應該驅蟲1次。

哈士奇體內驅蟲需要服用一些驅蟲藥物或者是打針;而體外驅蟲一般需要選擇一些驅蟲藥劑。

為哈士奇體內驅蟲一般可以使用以下的藥物:(以下驅蟲常用藥及其使用方法供您參考:)

使用驅蟲藥可將體內寄生蟲驅殺。由於寄生蟲的生長有一定週期,用藥時間也應配合這個週期進行。

1.氯硝柳胺:狗狗禁食1夜後,1次口服71.4毫克/公斤體重。

2.阿苯噠唑: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2次或50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5天。

3.抗蟲靈:6-10毫克/公斤體重,1次就可。

4.苯咪唑或甲苯噠唑:22-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或連用5天,主要針對線蟲和絛蟲有特別好的效果。

5.吡喹酮:2.5毫克/公斤體重,1次口服,4個月以上的狗才能使用,服藥前後不必禁食。

6.驅蛔靈:0.1-0.11克/公斤體重,服用1次。

7.硫苯咪唑或硫苯噠唑:22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或50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針對線蟲有很好的效果。

8.磷酸呱嗪片:0.08克/公斤體重。

PS:避免哈士奇滋生體外寄生蟲,除了噴灑一些除蟲藥劑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應該保持哈士奇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每天為它梳理毛髮,定期給它清理耳朵、為它洗澡等等,這些都是驅蟲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通過及時的護理,可以避免體外寄生蟲的滋生,做到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