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便秘了怎麼辦?如何解決治療?

有過飼養哈士奇的經驗,也知道哈士奇的腸胃不好,經常容易感染腸胃疾病,消化不良、便秘也是比較常見的事情。通過多年的實戰積累一些經驗,關於哈士奇便秘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為小哈治療的問題,也有了一定的認知和瞭解。

哈士奇便秘的常見原因:

1.給小哈準備的食物中混有一些不容易消化,甚至是有害的物質;如骨頭、毛髮、生冷的凍蝦等等。

2.生活環境的驟然改變,導致哈士奇無法適應,打亂了小哈規律的生活,導致哈士奇排便困難,出現便秘症。

3.患上肛門膿腫、肛瘺、直腸腫瘤、腸套疊、腸疝、骨盆骨折、前列腺肥大等疾病,

因此出現便秘症。

哈士奇便秘的主要症狀:

哈士奇便秘主要表現為排泄困難或者是長時間不排便。有便秘症的哈士奇經常因為疼痛而吠叫,在排泄的時候艱難,或者長時間就只能排除一些堅硬的小顆粒狀的糞便。你用手觸摸哈士奇的直腸或腹部,可以明顯的摸到幹硬的糞便。

哈士奇便秘的治療方法:

1.調整飲食,準備一些柔軟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可以準備一些。多為哈士奇補充一些膳食纖維,幫助其腸道的蠕動,幫助促進排便。(可以為哈士奇準備一些蜂蜜水,幫助促進排便)

2.如果哈士奇便秘症比較嚴重,那麼可以服用一些緩瀉藥,如硫酸鈉(或硫酸鎂)5-30克,常水200毫升1次灌服。(選擇這些藥物一定要先諮詢獸醫,

得到允許之後在給哈士奇餵食)

3.如果哈士奇便秘症比較嚴重,那麼可以選擇給它灌腸或者是手術。可用溫肥皂水、甘油或液狀石蠟5-30毫升灌腸。(注意,不管是灌腸還是手術,都應該在專業的寵物醫院,有專業的獸醫進行,家長不能擅自給哈士奇灌腸和做手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