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中暑了怎麼辦?如何急救?

我一直認為哈士奇是雪中的精靈,它們能在寒冷的西伯利亞生活,能與大風大雪為伴,在雪地中拉雪橇,獵取飼養馴鹿。哈士奇能適應寒冷的極低氣候,但是在炎熱的夏季,它們卻很容易中暑,如果中暑的哈士奇得不到及時的救治,還可能因此喪命。

哈士奇中暑會有特殊的症狀表現:如哈士奇會張大嘴巴大口的喘氣,且喘氣的時候肺部會帶有雜音;嘴角出現唾沫;走路的時候左搖右擺,身體失去平衡,有的小哈乾脆就無法站立行走;哈士奇還可能出現抽搐的情況。

如果看見小哈有以上症狀,那就可以肯定哈士奇是中暑了,

需要立即進行搶救。

首先,將哈士奇轉移到陰涼、空曠、通風的地方,讓哈士奇可以降溫。

其次,準備涼水(不能用太冷的水,常溫的涼水吧)噴灑在哈士奇身上。如果能準備一缸冷水給哈士奇泡個澡是最好的。當然用冷水沖哈士奇的身體也是可以的。(萬一不行,就用濕毛巾裹住哈士奇吧,幫它降溫)

第三,如果能找到風扇,給它吹吹風扇吧(最好不用空調,因為溫度與常溫有差別,對小哈不好)。注意,風扇也不要長時間對準哈士奇吹。

第四,帶急救處理完,應該立即送小哈去醫院,給小哈打點滴,幫助補充些水分和能量。

PS:在夏季飼養哈士奇,家長應該防範于而然,平時就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避免哈士奇中暑

(這非常的重要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