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淡水觀賞魚-動物性餌料

熱帶魚的動物性餌料,除魚蟲和水蚯蚓外,還有紅蟲、黃粉蟲、小活魚等。

(1)仔魚餌料:熱帶魚中的一些小型品種,其成魚僅4-6cm,其仔魚更小。仔魚的餌料有灰水類和輪蟲類兩種,它們個體細小,像灰塵顆粒般大小,在水中遊動,需用肉眼仔細觀察。灰水又名蛋黃水蚤,它是浮游動物中幾種原始生物的統稱,它包括砂殼蟲、錶殼蟲、棘殼蟲、尾毛蟲、鐘形蟲、草履蟲等多種,這些浮游動物常在春末夏初的黎明,密密麻麻的漂浮在污水浜的水面上,呈一片蛋黃色。冬天,它多分佈在鴨塘的靜水中。灰水的捕撈,一般採用200網目的網具,

回來後,還可採用250網目、200網目、150網目的魚具進行分類,投喂不同大小的仔魚。

輪蟲個體較灰水大,又稱大灰水,但它比水蚤個體小。其品種繁多,常見的有臂尾水輪蟲、龜紋輪蟲、泡輪蟲、水輪蟲、柱狀輪蟲、鞍狀鞍甲輪蟲、壺狀臂尾輪蟲等20餘種,在天然水域中,多生活在蛋黃色或綠色水體的鴨浜、湖泊等靜水中。 我要魚水族網

(2)紅蟲:又名血蟲。蟲體細長而小,呈血紅色,體長0.5-1cm,多生活在靜水池塘,鴨浜等水底的表層淤泥中。紅蟲的營養價值極高,是七彩神仙的主要餌料。紅蟲可飼養在略帶潮濕的海綿中,定期噴些清水,可存活7-10天。

(3)孑孓:它是蚊類幼蟲。孑孓通常生活在稻田、池塘或盛污水的容器中,經常群聚水面,稍一受驚,立即沉入到水底層,

它可用50網目的網具撈取,是熱帶魚中大型品種喜歡吃的餌料。

(4)黃粉蟲:又名麵包蟲。體長0.5-2cm,色棕黃,圓筒形,多在陳舊的麥麩中出現。它富含蛋白質和脂肪,是熱帶魚中大型品種常見的餌料。黃粉蟲可進行人工培養,飼養溫度25度左右,以麩皮為食。將黃粉蟲放入盛有麵包或麥麩的容器中,每兩天喂幾片青菜葉,它很快蛻變為蛹,再經15天左右,蛹蛻掉外殼形成黑色的成蟲。黑色的成蟲約一周後,就可進行繁殖。由卵孵出的幼蟲,約2-3個月成長為黃粉蟲。

(5)小魚:在天然河流中生長著許多野生的小魚或小蝦,如鯽魚、食蚊魚、串條魚、黑魚等的魚苗,數量龐大,可用長網具捕撈到。小的活魚是熱帶魚中大型品種的常見餌料,此外魚場中淘汰的次品金魚,

也是龍魚或地圖魚的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