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松獅怕熱嗎?松獅怕熱怎麼辦?

夏天養松獅最擔心的就是怕它中暑,到了夏天你在看看它那敦厚的身軀還覆蓋著濃密的毛髮,都不免替它感到悶熱難受。悶熱的夏天除了松獅犬,其他很多狗狗也是怕熱的。要讓狗狗們健康、快樂的度過炎夏,家長應該想辦法幫它們降溫防暑哦。

1.修毛

雖然修毛並不能很好的幫助松獅犬散熱,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松獅犬更熱。注意,夏天是幫松獅犬適當的修毛,將毛髮打薄一些,並非給它剃毛哦。如果將松獅的毛髮全部剃光,它會更容易感染皮膚病,而烈日陽光也更容易灼傷松獅的皮膚哦。

2.給松獅犬修腳毛

我們知道松獅犬身軀上並沒有汗腺,它主要的散熱地方是在腿部。為此,及時給松獅犬修剪腳毛可以幫助它更好的散熱,降低松獅的體溫,讓它的身體保持清爽舒適。

3.不要在烈日下外出

夏天每天遛狗的時間應該改在早晨和傍晚,

此時的氣候會相會清爽舒適。注意,在悶熱的中午就不要帶松獅犬外出了。否則,脫水中暑會是迅速降臨松獅的身上哦。

4.給松獅安排一個涼爽的棲息地

夏季,溫暖厚實的狗窩睡墊應該撤掉,可以給松獅換上涼爽的竹席。將松獅犬的狗窩安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要放在陽光可以直射的地方。

PS:要為松獅犬降溫防暑,還應該給它準備足夠的飲水。注意,夏季的時候任何東西都容易過期腐爛,所以松獅犬的飲水一定要及時的更換,確保松獅有健康的水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