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齡犬的飼養管理常識

幼齡犬是指斷乳後到性成熟前的小犬,幼犬性格活潑,好動貪玩,但此時幼齡犬尚不具備獨立的生活能力,對主人的依賴性很強,所以在飼養與管理上也不同于成年犬。

幼齡犬發育快,精力充沛,是為將來打基礎的時期。犬在這個時期如果由於管理和飼養的不當,就會影響犬的終生,包括犬體格、性格脾氣、工作能力等方面。

幼齡犬的生長發育迅速,體形逐步加大,體形加大的基礎是骨骼的生長,而不是肌肉(體重)的增長。因此,幼齡犬的營養需要,就要求飼料中除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外,還要注意鈣和磷等骨骼生長的必須營養的補充。

此時期的飼喂以滿足幼齡犬的食量為原則。但120日齡以內的幼犬每次餵食不可太飽,否則容易造成肢體變形。6月齡的犬,犬齒長出後,喜歡啃咬東西,這時可以投喂一些牛、羊、豬的腿骨讓它們啃咬,既可以補充鈣、磷等營養物質,又可以鍛煉它們的咬肌。6月齡以後的犬,獨立生活的能力已經很強了,在某些方面可以和成年犬一樣飼養。8月齡的犬,體格大小已經基本定型。因此,8月齡以前的餵養,對犬體型大小起決定作用。另外,這個時期由於生長發育的需要,除必需的營養以外,還要有充分的運動。這對幼犬骨骼、肌肉發育是至關重要的。通過運動,不但可以鍛煉幼犬的各種適應能力和性格,

而且還可以鍛煉犬的運動協調能力和平衡能力,以及耐力、爆發力等項能力。此外,還要注意犬的習性☆禁☆行☆禁☆為的培養。這關係到該犬今後的各種習性與行為,犬的一切良好習慣及氣質等,都是從這一時期開始培養的。因此,做為養犬者,要注意除了在這一時期飼養出一條具有出色形體的犬,更要培養出一條具有出色品質的犬。對於工作犬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在這時期,還要進行淘汰弱犬和不符合條件的犬等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