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掉毛嗎 金毛掉毛怎麼辦

飼養過金毛的家長都知道,金毛是存在掉毛的情況。而且導致金毛掉毛的原因有很多,如春秋季節的變化,身體營養缺乏、內分泌失調、皮膚病等等。為了適應季節氣候的變化,金毛免不了要掉毛,這都是屬於正常的生理情況。家長們無需過分擔心困擾,但是除此以外的其它原因所引起的掉毛,家長們就要引起重視了,一定要為金毛想想怎麼處理的方法咯。

一般來說,如果發現金毛有嚴重的脫毛情況(局部性脫毛等),同時伴隨著有瘙癢、紅點、膿斑的症狀。家長們就不能在猶豫了,送狗狗去醫院診斷檢查吧,然後在進行合適的治療。

注意,任何藥物的使用一定要先徵求獸醫的建議,在得到准許之後給金毛用藥。同時,給金毛塗抹完藥膏之後,一定要給它帶上伊莉莎白圈,防止狗狗去舔舐身體,吞噬掉藥物。

除了專業的藥物治療之外,還應該為金毛制定健康合理的飲食計畫。

選擇一些蛋白質豐富、維生素豐富並且清淡可口的食物,記住在金毛治療期間一定要避免餵食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最好的食物就是專業的狗糧、清粥、新鮮的蔬菜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