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有蟎蟲怎麼辦?

蟎蟲其實並不可怕,大多數人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但狗狗對蟎蟲是特別敏感的,而且容易引發皮膚病。如果你的寵物狗得了蟎蟲病,那麼及時治療是唯一的選擇。越早治療其效果越好對狗狗的傷害也會降到最小。

輕微的蟎蟲病,在發病初期給狗狗買點皮膚病的藥就可以達到治療效果了。當然,如果蟎蟲病已經變得很嚴重了,那麼家長也應該做好長期治療的準備。

治療狗狗的蟎蟲病首先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犬舍的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

其次,帶狗狗到醫院做檢查,請獸醫幫忙選擇一些合適狗狗使用的藥物來清除狗狗身體上的蟎蟲,達到治療的目的。除了狗狗本身需要殺菌消毒處理之外,整個家庭環境也要保持清潔,

需要及時的殺菌消毒。應該避免狗狗再次感染蟎蟲。

小編要提醒各位家長。如果有給狗狗塗抹藥物,那麼一定要給它帶上一個伊莉莎白圈,避免狗狗去舔舐自己的身體。特別是如果有使用硫磺軟膏等有毒性的藥物,一定要給狗狗帶伊莉莎白圈,千萬不要讓它舔舐身體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