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有蝨子怎麼辦,用什麼藥?

不及時洗澡清潔的狗狗就容易滋生蝨子,特別是那些長毛狗狗,濃密厚實的毛髮就是蝨子繁殖的最佳場地。要知道狗狗一旦滋生蝨子,那將是一件很麻煩,很恐怖的事情。蝨子會寄生在狗狗的皮毛表層,吸收身軀的血液。蝨子還會誘發皮膚病,會傳染疾病,這對狗狗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那狗身體已經有蝨子了怎麼辦,用什麼藥可以清除呢?

你到寵物店或者是寵物醫院諮詢以下,就知道相關清除蝨子的藥物和噴劑形形色色有很多種的。但小編建議,在選擇藥物噴劑之前,最好帶狗狗做些皮膚檢查,由獸醫確定該使用那種藥物噴劑,然後在選擇也不晚。

在這裡,很多家長會選擇“除癩靈”,在稀釋後給狗狗藥浴,隔5天左右再洗一次。其目的就是殺死蟲卵和新生的蝨子。在選擇用硫磺皂做洗滌劑,因為硫磺皂也可以殺死跳蚤、蝨子。

注意,目前還沒有哪一種藥物是可以一次性消滅狗狗身體上寄生的蝨子的。

所以要清除蝨子的過程中一定要耐心,而且需要堅持。除了給寵物狗藥浴,噴灑藥劑之外。家長的環境也要及時的清潔打掃,要用稀釋後的藥物噴灑,避免狗狗在治療的過程中再次感染蝨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