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怕冷嗎?藏獒怕冷怎麼辦?

一直以為藏獒可以生活在環境惡劣的地方,能在零下二三十度酣然入睡,那麼它的環境適應能力必然是超強的,它們應該是不怕冷的。但後來也聽說過有關藏獒因為寒冷而被凍死的消息。不知道藏獒是否真的怕冷,如果藏獒怕冷又應該怎麼辦呢?

本質上來說,藏獒是一種耐寒猛犬,但這種耐寒也有一個底線,而且不是所有的藏獒都不怕冷。簡單的說,成年的獒犬身體強壯結實,它們的耐寒能力會更強一些,然而那些藏獒幼犬的耐寒能力就沒有那麼強了,相比較下幼小的獒犬會更怕冷,如果氣候極度低溫,那幼犬也可能會被凍死的。

在寒冷的冬季,不管藏獒怕不怕冷,不管它是強壯的成犬還是弱小的幼犬。飼養者都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為自己也為藏獒的健康安全。

冬季不要再讓藏獒睡在屋外了,在室內為它搭建一個犬舍吧,

添加一些溫暖的草墊或者是棉被,讓它可以睡得更溫暖一些。特別是幼年的獒犬,在寒冬的季節不要讓它們長時間的在戶外感受凜冽的寒風,讓它們待在溫暖的室內才是正確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