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寵物拍照的技巧

有些攝影愛好者更喜歡拍攝活動的東西,寵物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要有巧妙的構思和技術。有些寵物喜歡在沙發上走動,或者是在陽臺上,我們想到就拍,那是很難成功的。我們要經過周密的構思和精心的佈置才能獲得成功。

拍攝寵物的要求速度比較快,大多是用閃光燈拍攝的。這裡介紹閃光燈的用法。


當五隻小花貓被捉到椅子上時,攝影師正面用閃光燈拍攝,會在椅子上留下五隻小花貓的陰影。為了消除這種陰影,使貓和背景拉開距離,我們可在貓身後右側,或後左側安放一隻閃光燈,大約30度至50度之間,也就是相機到這只閃光燈的角度為120度至140度之間,燈位高出貓20至30釐米。這只閃光燈不能照射到相機裡去,否則要衝光,破壞畫面。後側光的閃光燈應裝上一隻光敏同步器。當相機上的閃光燈閃光時,光敏同步器受到感應,使後側光的閃光燈在同一個時間裡閃光。

這樣,貓的陰影沒有了,貓的立體感增加了。這裡要說的作為後側光的閃光燈,如果同相機上的閃光燈指數一樣,後者用全光,而前者只能用半光。因為相機上的閃興燈是主光,後側光只是輔助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