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越南斗雞

地理分佈 越南
繁殖方式 卵生。
習 性 鬥雞愛好者,對鬥雞的羽色亦有選擇,一般雄雞以青、紅、紫、皂的羽色為上色。青色鬥雞即烏黑色羽毛,並略現青色光澤;紅羽鬥雞,其頸、背羽色紅棕色,尾羽黑色或白沙色;紫羽鬥雞的頸、背羽色為黑紅或紫紅色;皂羽鬥雞的全身羽色暗黑褐色,而無光澤。除此之外尚有白羽鬥雞、蘆花鬥雞、柿黃鬥雞等。頭小而堅實是鬥雞良種的重要特徵;耳孝冠形正直小而細者為上品,肉垂極校嘴形粗直且強大尖銳,嘴殼尖利者為優良個體。嘴殼顏色以黃、白兩色為良種。鼻孔需大而長。
眼球顏色一般以白、黃、紅三色為佳,但以白色為上品,鬥雞腿爪是戰鬥的利器,腿足強健而略有彎度,彎度大彈跳力強,腿基部肌肉堅實有力,適於戰鬥。雙腿間的距離宜寬大,爪宜細利,宜於取勝. 全身骨骼結構緊密,各部位骨骼的長短及粗細結構必須勻稱,是鬥雞戰勝對手的最有利的基礎。
體形特徵 鬥雞的體態特徵明顯區別於家雞,其前胸寬擴,全身羽毛緊湊,貼於體表,體軀堅實;頭孝體軀高大、腿細高有力。體重通常分為3個等級,大號鬥雞雄雞體重4千克,母雞3.5千克;中號鬥雞雄雞體重3.5千克,母雞3.25克;小號鬥雞雄雞體重3千克上下,母雞2.5~3千克。此外,雄性鬥雞體重有達5千克或更重者,但一般認為,體軀過大戰鬥時動作緩慢而笨重,
不利戰鬥,故此很少馴養超大型鬥雞。
食 性 鮮菜、雜糧、昆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