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五一帶寵物出遊注意八條

1·做負責任的主人 想和寵物一起度過美好的假期,你一定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主人。不要因為一時疏忽,或因“善小而不為”而讓不喜歡狗的人說養狗人素質不高。

2·準備充足、乾淨的飲水 炎熱的夏季,水必不可少,只有保障寵物飲水的潔淨,才能有效避免它腹瀉。

3·不要帶寵物到太陽下曝曬 貓狗沒有汗腺,主要靠腳墊排汗和呼吸散熱,它們非常怕熱。中午12點到下午4點,陽光輻射過強,出去曝曬很容易中暑。

4·注意食物的清潔衛生 夏天氣溫高,食物容易變質,寵物吃了變質的食物輕則造成急性腸胃炎,重則造成食物中毒,

甚至危及生命。吃了變質食物,一般在進食1~2小時內出現急性胃腸炎症狀,如嘔吐、腹瀉,嚴重者出現呼吸困難、抽搐、驚厥,需及時到醫院治療。通常採取解毒、催吐、下瀉、補液及消炎等方式。你看寵物得病之後多受罪,平時防患於未然多好。

5·不要單獨將寵物留在汽車中 封閉的汽車在夏日的陽光下,車內溫度急劇上升,寵物在車內很容易中暑。如發現狗兒呼吸困難,張口呼吸,舌頭發紫,體溫升高,應馬上將狗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用涼水沖犬的兩腋窩、腿根部和腹部無毛或少毛區。然後,儘快聯繫醫院進行補液和退熱治療。

6·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夏天可將寵物的毛剪短或剃禿,可以讓它涼快一些;一周洗一次澡;帶它去爬山時,

不要選擇荊棘的道路,以免受傷,回到住地應用熱毛巾將嘴角、下腹、四肢、屁股及腳底擦乾淨。去海裡玩耍後,要用淡水給它洗澡,特別注意眼睛和耳朵的清潔,以免感染疾病。

7·備好日常保健藥品 出門在外,很難及時找到獸醫。一旦寵物遇到意外,需要自己處理。因此,出門時準備一些常用藥品,包括:助消化藥好乳酶生、酵母片;止瀉藥如鹽酸黃連素、氟呱酸膠囊;消炎藥如先鋒黴素、慶大黴素;抗過敏藥如撲爾敏;還有氯黴素眼藥水、紗布、繃帶、碘酊、生理鹽水等。

8·安全防範 寵物和小孩一樣,好奇心很重,又不會保護自己,很容易受到傷害,出門在外,就要格外小心。一定要讓它遠離危險品(如滅鼠藥、滅蟑螂藥、銳器、電源等)。

夜間帶狗出門,一定不能讓它自由奔跑,因為狗兒怕黑、喜光,不會躲車,很容易被疾駛的汽車撞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