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寵物出遊五大注意

現在有不少家庭把寵物當成掌上明珠,平日裡悉心照顧,即使假日出遊也不忘帶上自己的愛寵。帶寵物出遊,既是件開心事,也是件麻煩事, 而最麻煩的當屬安全問題,那麼寵物出遊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注意一:不要把狗狗放在副駕駛座上
有些人喜歡圖省事,直接把狗狗放到司機旁邊的副駕駛位置,這樣一邊開車一邊還能看到愛犬。其實,這樣做很不科學。首先,無論狗狗體形大小,人用的安全帶都不能很好地保護它,而駕車出遊多半去郊外,路遠車速快,急刹車的時候很容易傷害狗狗。另外,如果狗狗不老實 ,
也會影響司機駕車,容易發生危險。
正確做法:小型犬放進航空箱,放在後排座椅上;大型犬直接放在後排座椅上,開車的時候注意控制車速,儘量避免刹車。
注意二:未免疫的幼寵不宜出遊
自駕車出遠門的時候最好不要攜帶沒有免疫的幼小寵物,因為自駕車出遠門的時候寵物會由於應激反應而導致抵抗力下降,從而易生病。健康的經過免疫的寵物第一次出門也許會有不習慣的情況發生,所以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去太遠的地方。
正確做法:決定出遊前先對狗狗做一次身體檢查,根據具體情況,讓動物醫生給予一些出行建議。
注意三:別將狗狗關在汽車內
有些主人在玩累後準備用餐,而餐廳不許狗狗進入,
主人便將狗狗關在汽車內。事實上,汽車並不是保險箱,在陽光的暴曬下,車內溫度 會急劇升高,這樣的環境也許僅僅半個小時就會要了狗狗的命。
正確做法:自備乾糧,和狗狗在樹陰下共同享受郊外午餐,車子最好停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暴曬。
注意四:出門前不要給寵物吃得過飽
注意出門前4小時內不要給寵物吃食物,這樣會減少嘔吐的發生。而且出行途中也最好不要給寵物吃東西。帶齊寵物的食物和用具,如果中 途時間不是很長,到目的地後要先給水喝,不要馬上給食物吃。不能隨意更換食物種類,最好吃狗糧或者貓糧。
正確做法:別讓狗狗吃得太飽,但水需要及時提供,必須讓寵物能夠自由飲水,這一點很重要。
還要準備一些暈車藥,對於有暈車毛病的 狗狗,可以在出發之前給它吃一點。塑膠袋也是必備之物,以防狗狗萬一暈車而弄髒汽車。
注意五:不要任狗狗瘋跑
到了郊外,狗狗一定會顯得非常激動。這時,不少主人會放任狗狗四下瘋跑。都市中寵物狗的體質已經遠比它們的同類退化,常常有因為 郊外瘋跑不慎骨折的狗狗到寵物醫院急救的情況發生。
正確做法:主人應先用牽引帶控制狗狗,讓它熟悉一下環境,要選擇比較平坦的場所給狗狗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