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掉毛嗎,蝴蝶犬掉毛怎麼辦?

蝴蝶犬掉毛的原因有很多,在正常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為了適應氣候的變化,就會出現脫毛的情況。此外,寵物狗身體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皮膚疾病的影響等等,都會導致蝴蝶犬脫毛,而這些原因導致的脫毛,都需要家長能及時的處理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主人應該加強對蝴蝶犬皮毛的護理。每天至少梳理1次毛髮,清潔毛髮上的灰塵與污垢,減少寄生的滋生繁殖,以保護皮毛健康。此外,還需要定期的給蝴蝶犬洗澡。簡單的說,春秋季節每隔10-15天應該洗澡1次,炎熱的夏季可以7天左右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可以每個20天左右洗澡1次。當然,給蝴蝶犬洗澡並沒有嚴格的時間規定,主人完全可以根據蝴蝶犬的身體情況來確定合適的洗澡時間。

要避免蝴蝶犬大量的脫毛,生活中家長應該為它準備更多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注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維他命等營養的補給。

在陽光溫和的時候,可以到戶外曬曬日光浴,這養也會更有效促進狗狗身體對營養的吸收,以保護皮毛更加的光澤美麗。

如果家長發現蝴蝶犬的脫毛是因為皮膚疾病引起的,那麼治療是第一選擇。家長應該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身體檢查,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給寵物狗治療皮膚病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而且皮膚病的復發率非常的高,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家長一定要注重健康的護理,確保蝴蝶犬的皮膚病能徹底痊癒,緩解脫毛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