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皮黴菌病侵襲波斯貓健康 教你如何治療

皮黴菌病是寵物波斯貓常見的一種疾病。經過專家的研究介紹,波斯貓的皮黴菌病有90%以上是由於犬孢籽菌所引起的,犬孢籽菌是一種在狗只、波斯貓及人類三者身上都可能感染的疾病,

亦即是俗稱的金錢癬。當波斯貓患上皮黴菌病時,又該如何治療呢?有哪些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還波斯貓健康呢?

簡單來說,治療波斯貓皮膚黴菌病,主要就是要增強波斯貓對皮黴菌的抵抗能力,同時保證身體營養的均衡和充足。並且減少波斯貓接觸易受感染的環境及動物,以及用藥物加速受感染的復原速度。當發現波斯貓患有皮黴菌病時,可以從局部治療開始。經過獸醫的診斷後,可以將波斯貓的毛髮剷除,以避免病菌擴散。然後每週進行2次藥浴,每天塗抹2次抗黴菌藥膏。在局部治療2-4周後,如果效果不明顯,波斯貓的皮黴菌病沒有得到改善,那麼就可以進行全身治療。

全身性治療應持續至黴菌培養為陰性為止,這通常需要4-20個星期。

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帶波斯貓外出多曬曬太陽,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都有很強殺菌作用。但是依靠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黴菌,就必須要讓波斯貓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短時間的曬太陽對波斯貓顯然是非常好的,然而長時間的太陽曝曬,對波斯貓的皮膚和身體都不好。因此最好的治療方法還是,服用藥物後的波斯貓應避免陽光直接曝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